吉林省手机信访平台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2018-10-16 07: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指尖信访”让群众一趟也不用跑

  吉林省手机信访平台上线运行

    

    吉林省手机信访平台于近日上线。这标志着省信访局“两站两微一端”(即吉林省群众信访网上服务大厅网站、吉林省网上信访投诉服务平台网站、吉林信访微信公众号、吉林手机微信信访、吉林手机信访APP)的“互联网+信访”平台的全面开通,实现了从传统的来信、来访,到网上信访,再到“指尖信访”的转变。信访群众有了“手机信访”平台,不但能“零成本”信访,一趟也不用跑,更可以随时随地反映诉求。

    从现在起,信访人通过手机登录吉林省信访局网站首页,扫描微信二维码并下载“吉林手机信访APP”,或在微信点击公众号搜索“吉林信访”打开并关注,就能轻松便捷地进行信访投诉。手机信访平台的投诉页面,不仅支持文字输入,还实现了语音输入,为打字困难的信访群众反映问题提供方便。

    吉林省手机信访平台具备三项主要功能。一是通过“信访指南”,了解信访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二是通过“省委书记信访信箱”“省长信访信箱”“网上投诉”“建议征集”窗口,向省委省政府和信访部门反映问题,表达诉求,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通过“最新回复”“查询评价”窗口,了解信访事项办理进程,查询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并作满意度评价。

    信访人通过“手机信访”提交信访事项时要注意以下事项:一是信访人要用真实姓名客观准确填写有关信息,特别注意要留下手机号码;二是内容简明扼要,说清事实,原则上一信只反映一个问题,且同人同事,每天只允许投诉一次,并且不得利用网上信访散布有损他人的言论;三是妥善保存手机信访注册后的用户名和密码,可以凭此进入网站、微信、手机信访APP等多个平台进行查询、跟踪、评价。

 

 

来源:国家信访局记者姜忠孝 通讯员艾青)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