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8-10-16 07: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4-1《信访广角》一面锦旗的故事.jpg


2018年9月28日一大早,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来了几个老面孔,接待人员刚上前接待他们,他们却开心地展开一面绣有“情系民心,和蔼周到”8个大字的锦旗,动情地说要好好感谢区信访局帮助他们解决了一大心病。原来,这面锦旗承载着信访人王某某等5位退休老职工对区委区政府和区信访局的深深感激之情。

信访人王某某等5人是原区房屋开发公司退休职工。今年5月,他们到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反映,称他们是2005年10月“事改企”前退休人员,属事业单位人员身份,按照市相关要求,应享受本次住房(租金)补贴政策,但时至当前还未能享受,请求信访部门协调解决。工作人员接访后发现,由于该企业早已注销,很多资料缺失,一时难以还原事情原貌。为负责任地处理好这一历史问题,信访局副局长张梅平带领工作人员多次到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和区人社局查阅相关资料和档案,说与当年的工作人员进行核实验证。经过多方分析研判,大家认为按照相关政策规定,信访人提出的诉求合理,他们应该享受此项待遇。

在确定事实真相的基础上,区信访局整理出详尽书面材料向区委、区政府领导进行专题汇报。区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集相关部门对该信访事项进行会办。经过会办,确认了信访人的合理诉求,明确了解决问题的资金来源、如何进行补贴核算等,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向信访人进行了答复。王某某他们5个人的信访事项得到圆满解决,他们十分感动,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王某某握着张梅平副局长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张梅平真诚的对他说:老王,“为党分忧,为民解难”,这是我们信访部门应该做的事,您就不要客气啦,你们就好好安享晚年幸福生活吧。

 

 



(来源:镇江市润州区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