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最新动态
共议协商联动机制 共绘信访发展蓝图
——长三角信访工作协商联动框架协议在沪签署



【信息时间:2018-10-1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创新才能发展,合作才能共赢。2018年10月9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信访局(办)主要负责同志共聚上海,召开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第一次全体会议,签署了《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框架协议》。上海市信访办主任王剑华主持会议。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姜金兵,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忠志,安徽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张祥根等参加。


(上海市信访办主任 王剑华)


王剑华介绍了建立协商联动机制的初衷和打算。他指出,为了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的机制对接、发展协同、交流合作,上海市信访办牵头,三省一市信访局(办)在充分沟通对接的基础上,形成了《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框架协议》,明确了沪苏浙皖在共同推动工作机制创新、加强矛盾联动协调化解、增强信访工作合力等方面的目标任务,确立了轮值牵头和信息通报等机制。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姜金兵)

(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忠志)

(安徽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张祥根)


会议指出,随着长三角地区进入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阶段,对信访工作协商联动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建立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机制,是三省一市信访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三省一市主要领导座谈会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沪苏浙皖信访干部不负重托、牢记使命、凝聚力量、携手共进、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的一次行动宣言。



在共同见证下,王剑华、姜金兵、王忠志、张祥根签署了《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框架协议》。协议签署后,与会人员就深化协商联动,做好各项工作,切实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及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框架协议签署为新起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入推进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深化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为推进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国家战略实施作出信访工作应有的贡献。

 



(来源:安徽信访微信公众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