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升级版成功上线

发布日期:2018-01-02 14:44 浏览次数:

 

1-1《新闻中心》江苏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升级版成功上线.png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信访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大力提高信访事项办理效率,提升群众满意率,江苏省信访局适应时代要求,深化信息技术的应用,全面优化倾力打造江苏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升级版,2018年1月1日,新版系统成功上线运行。

研发江苏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升级版,是2017年江苏信访工作项目化管理十大重点工作之一,是落实“互联网+信访”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国家信访局关于“不断创新和深化网上信访制度,大力推进系统深度应用”的重要举措。为了使升级版更加方便群众、贴近基层和适应工作,省信访局成立了省、市、县三级业务和技术骨干组成的研究团队,对2014版阳光信访系统功能、办理流程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疏理,组织软件公司进行技术攻关,在规范办理、优化流程、突出人工智能使用和强化数据预警分析等方面有了较大提升。

 

1-1《新闻中心》江苏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升级版成功上线.jpg

 

一是进一步优化网上信访方便群众。新系统增加了网上信访大厅、手机APP、微信信访、自助信访、电子权益保障卡等功能,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信访。

二是进一步优化了办理平台提高了效率。新系统的信件办理平台增加了智能驱动判重、内容自动匹配、纸质信拍照转文字、预警提醒语音播报、在线视频教程、办理流程指示引导等功能,大幅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

三是进一步提升了领导决策的科学化水平。系统新增加了面向领导的决策服务平台和信访治理平台,领导可随时掌握各地信访情况、办理情况,为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系统既全省统一,又充分考虑省、市、县和责任单位各层级需求,全面体现规范化、科学化、人性化和智能化,具有明显优势。

 

 

 

 

(来源:局信息中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