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最新动态
扬州市江都区信访局秉承“三个坚持”
践行十九大精神努力走在前

发布日期 : 2018- 01- 17 09: 24 浏览次数  :
分享到  :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扬州市江都区信访局全面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强化信访干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增强“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做好信访工作的原动力,在深学笃行、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三个坚持”:

 一是坚持服务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努力打造“功能完善、制度健全、设施齐备、服务周到”的信访便民利民服务平台。紧抓 “硬件”建设。全力推进区联合接访中心改造升级,完善接待大厅、恳谈室、咨询室、情绪疏导室等1000余平米信访服务功能区,改造后群众来访接待服务更加方便舒适。狠抓“软件”提升。建立健全含服务接待、行为规范、用语规范、联合接访在内的多项工作机制,坚持推行“首办责任”、“亲情服务”、“联合接访”等工作措施,不断提高信访接待的工作效果和服务水平。

 二是坚持领导带头。强化领导接待。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表率,落实信访接待日制度,区委常委、副区长轮流值班接待信访群众,协调化解疑难复杂信访矛盾,做到案随人走、责任到位。强化领导包案。结合全区“信访突出问题大化解大突破”专项行动,区党政领导主动包案化解重点信访案件,约谈走访重点老户,把困难解决在现场,把关怀送到家庭,全力从源头破冰疏流。

 三是坚持多措化解。注重把学习十九大报告所产生的共识转化为工作的干劲,带动全区信访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狠抓积案化解不放松。开展积案化解百日攻坚活动,共排查交办49件积案,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挂帅,推动积案有效化妥。深入运用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工作。通过广泛宣传、业务培训、集中授课等形式,使全区阳光信访“四率”较同期均有较大提升,群众参评率提升8个点以上。全面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不断总结完善前一阶段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增强宣传力度,推动分类处理工作落实落地,使群众明白自己的诉求找谁办、谁来办、如何办,强化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化解社会矛盾和信访问题。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信访局)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 : 江苏省信访局 地址 : 南京市漓江路29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