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召开信访突出问题大化解大突破专项行动部署会
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发布日期:2017-12-29 08: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2-2南通市召开信访突出问题大化解大突破专项行动部署会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化解各类矛盾纠纷.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化解各类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确保全市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南通市近日组织召开信访突出问题大化解大突破专项行动暨越级访专项化解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陆志鹏、市长韩立明对开展专项行动提出的要求和作出的指示。

会议指出,即将过去的2017年,全市信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信访工作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专项行动为载体,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确保全市信访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议要求,要高点站位,坚定不移地把群众观念、群众路线、群众立场和群众工作方法,贯穿、落实于信访工作全过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真正使信访工作成为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抓住关键,把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化解矛盾,通过“事了”实现治本,切实减少信访“存量”。要积极用好第三方力量,探索建立信访工作智库,借用律师、专家、老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多方力量研究解决信访问题的好办法,采取听证、调解、心理疏导、媒体曝光等多种手段,增强处理信访问题的公信力。要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要落实好“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加强对本地区和本部门信访工作的统一领导,把信访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在处理信访问题上发挥主导作用,积极妥善化解本地区、本部门发生的各类矛盾纠纷。

 

 

 

 

(来源:南通市信访局办公室 阮汝旭)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