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图片新闻
信访干部“大比武”比什么?考题紧扣服务群众


【信息时间:2017-12-2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交汇点讯  “光明市光明区光明镇的王大爷,走进信访接待大厅,反映自己的诉求……”一段反映群众上访过程的视频,接受52名江苏信访业务骨干“挑刺”。一个个错误得到纠正,台下观众报以一阵阵热烈掌声。

  2017年12月26日,江苏省信访业务“大练兵大比武”竞赛在南京举行。这是江苏首次举行全省信访系统的业务大比拼。竞赛活动包括书面考试和现场答题,各设区市信访系统均派出代表队一展身手。交汇点记者现场观赛发现,题目紧扣服务信访群众,“大比武”意在规范信访基础业务,增强信访干部履职能力。

 

 

作为党委政府与群众的桥梁,信访干部该比拼什么?江苏省信访局各业务处室、有关专家,结合信访业务实践,创建800多道题目的题库。考题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信访工作的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信访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制度,信访工作业务操作规范等。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孔海燕对交汇点记者表示,信访基础业务是信访工作的核心组成部分,直接影响着信访工作质量效率乃至社会公信力。把基础业务做实筑牢,能够更加有力地推动问题解决,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率。近年来,江苏信访系统大力实施信访工作队伍能力提升工程,不断强化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先后开展创建“群众满意窗口”、寻找“最美信访干部”等活动。

  激烈角逐之后,淮安代表队获得“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团体一等奖。陆乐等15名信访干部获“优胜选手”称号。

 

 

 

  (来源:交汇点新闻,作者:徐冠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