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资源
【学思践悟十九大】既要学得深,也要讲得清,更要干得实


【信息时间:2017-11-1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1月7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来江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此次宣讲报告会在南京举行,宣讲报告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各地设分会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此次集中宣讲把我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进一步推向了高潮。目前,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方面,各地各部门采取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举措,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工作经验,值得深入总结推广,确保学得深讲得清干得实。

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要在学的深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各地部门第一时间抓学习,比如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各基层中心组迅速行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开展专题学习在基层迅速掀起理论学习新高潮。学习过程中,各地通过组织理论研讨、精神解读、专题辅导、互动交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党校课堂、进中心组讲堂、进党员干部学堂。组织理论研讨、精神解读、专题辅导、互动交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党校课堂、进中心组讲堂、进党员干部学堂。一些外地流动党员较多的地区还组织理论专家送十九大精神到辖区以外的地区组织专题学习活动,通过送理论上门服务的形式抓实在外流动党员学习。这一系列学习实践表明,江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已经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当前应该及时总结合深入挖掘各地各部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经验做法,抓好过程控制和经验推广,在学得深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要在讲的清上有办法。目前,各地纷纷组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大力培训宣讲骨干和宣讲志愿者,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各级各类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的作用,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多层次、广覆盖宣讲活动,推动了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一些地区还依托各级各类讲坛讲堂学堂,通过微型党课、情景党课、微信微博党课等进行理论宣讲。利用“板凳宣讲队”、“百姓宣讲团”开展基层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这些举措进一步推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为讲得清创造了更加有利条件。

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要在干得实上见真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在真学真懂基础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站稳人民立场,切实抓好主体责任,深入研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措施,推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为问题,牢牢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改善民生,在加快发展实践中创造新业绩,真正做到在干得实上见真招。(一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