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江苏省最美信访干部>事迹材料
为民解难的贴心家人——记南通市海安县信访局局长陆尔宁


【信息时间:2016-10-2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从2002年开始,陆尔宁同志已经在信访岗位上工作了15年。15年来,陆尔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接待了大量群众来访,及时妥善解决了大量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开拓创新,研制出台且在南通市率先实施的信访保证金和警示卡制度、基层信访代理制度、非政府救助基金、说事讲法评理会等一系列信访工作制度,开创了海安县信访工作的新局面,得到上级信访部门的认可和推广;工作积极、成效显著,海安县获得南通市信访目标管理考评“十一年冠”,被表彰为江苏省、南通市信访工作先进集体;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为人公道正派,作风严谨细致,赢得了同志们的好评,树立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形象,并获得“全国信访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为党分忧,甘当和谐社会的“忠诚卫士”。陆尔宁从事信访工作15年里,海安县由江苏省信访工作重点管理县变成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获得南通市信访目标管理考评“十一连冠”,获全省信访工作制度创新优秀成果二等奖;15年里,陆尔宁共办理群众来信5640余件,接待群众来访2132批15728人次,协调处理重大信访问题560余件,及时妥善解决了大量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为民解难,乐当老百姓的“贴心家人”。陆尔宁牢固树立“信访干部关系着党和政府跟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理念,始终坚持以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执着精神和豁达大度、理解包容的为民情怀为上访群众解决各种诉求;始终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利益是大事”的信条,始终坚持站在信访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做群众的贴心人,实实在在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与时俱进,勇当开拓创新的“引路人”。陆尔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在许多信访工作难题面前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从强化组织领导到机构人员配备,从畅通信访渠道到加强源头预防治理,从健全完善制度到加大考核力度,从改进工作方法到着力解决问题,总结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基层信访工作举措,使全县的信访形势得到根本性好转,成为全市信访工作的一面旗子。特别是,他摸索总结并在工作中成功践行的“十大民意诉求渠道”、群众说事讲法评理会化解积案机制、基层信访代理机制,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和推广。
    以身作则,善做信访战线的“带头人。陆尔宁始终牢记权力意味着责任,职务意味着奉献。十五年如一日,始终为自己所热爱的这份事业执著着、奉献着。每当群众发生矛盾纠纷、发生集体上访,陆尔宁总是第一个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接待来访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把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